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美术高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2017西安音乐学院附中专业招生考试内容及要求

来源:西安音乐学院 2016-12-15 11:15:38

专业招生考试内容及要求:

一、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:

初试:歌曲创作、乐理及和声常识。

复试:动机发展、专业口试(钢琴或其它乐器演奏、歌曲演唱、音乐素质考查)。

注:附高器乐表演专业兼报作曲专业的考生,原专业初试合格后参加作曲专业口试。

二、中国乐器演奏专业:

初试:演奏音阶,练习曲一首,乐曲一首。

复试:演奏自选乐曲两首(其中一首不得与初试重复)。

三、管弦乐器演奏专业:

初试:演奏自选乐曲一首。

复试:演奏音阶(弦乐包括双音阶),自选练习曲,演奏自选乐曲一首(不得与初试重复)。

四、钢琴演奏专业:

初试:练习曲一首(附初:相当于车尔尼299以上程度;附高:相当于车尔尼740程度)、复调作品一首(相当于巴赫三部创意曲以上程度)。

复试:古典奏鸣曲快板乐章、自选乐曲一首(中外均可,不得与初试重复)。附初钢琴考生需演奏任意一个调性的音阶、琶音、和弦(抽签定)

五、声乐专业:

初试:演唱中国声乐作品或外国声乐作品两首,也可各选一首。

复试:演唱中国声乐作品或外国声乐作品两首,也可各选一首(不得与初试重复)。

六、舞蹈专业:

初试:身体自然条件初步考查,含五官相貌、体型体态、肌肉、骨骼、关节、柔韧性、弹跳等。

复试:1、舞蹈表现力的考查,舞蹈表演(2分钟以内,舞种、题材不限)。

2、模仿测试包括:舞蹈动作及节奏模仿。考查考生的音乐节奏感及舞蹈接受能力。

备考要求着装:女生着体操服、白色裤袜、练功鞋,男生着紧身背心、氨纶短裤、练功鞋(复试剧目表演时不得穿演出服)。

伴奏音乐:考生自备音乐,须单曲单碟CD格式。

流行乐器演奏专业:

1、手风琴专业

初试:练习曲一首(附初:相当于车尔尼849以上程度;附高:相当于车尔尼299以上程度)、乐曲一首。

复试:演奏不同风格音乐作品两首(不得与初试重复)。

2、电子管风琴(双排键):

初试:练习曲一首(附初:相当于车尔尼849以上程度;附高:相当于车尔尼299以上程度)、复调作品一首(三声部)。

复试:演奏不同风格音乐作品两首(不得与初试重复)。

3、流行键盘

初试:练习曲一首(相当于车尔尼299以上程度)。

复调作品一首(相当于巴赫三部创意曲以上程度)。

复试:自选乐曲两首1、奏鸣曲快板乐章;2、乐曲一首(风格不限复试曲目不得与初试曲目重复)。

备考要求:考试用琴,钢琴、电钢琴、电子琴均可

4、流行萨克斯

初试:自选作品一首(风格不限);大小调音阶演奏各一条(包括琶音、三度)。

复试:;练习曲一首;自选作品一首(不得与初试曲目相同)。

备考要求:考生需自备除乐器音箱外的一切器材、伴奏带及播放设备(可使用手机或MP3播放器)。复试曲目不得与初试曲目相同。

5、电声吉他

初试:大小调音阶各一条;自选作品一首(风格不限,可带伴奏)。

复试:练习曲一首;自选乐曲一首(风格不限,带伴奏)。

备考要求:考生需自备除乐器音箱外的一切器材、伴奏带及播放设备(可使用手机或MP3播放器)。

复试曲目不得与初试曲目相同。本专业可用木吉他(民谣或指弹)进行考试演奏。

6、爵士打击乐

初试:小鼓练习曲一首(相当于米切尔.彼得练习曲程度),爵士鼓独奏一首(自带伴奏,要求纯音乐伴奏,不得少于3分钟),小鼓、爵士鼓试奏。

复试:爵士鼓独奏一首(自带伴奏,要求纯音乐伴奏,不得少于3分钟),爵士鼓无伴奏独奏一首(不得少于2分钟), 复试曲目不得与初试重复。

八、视唱练耳考试规定

凡参加复试的各专业考生,均须按规定时间、地点参加视唱练耳考试(舞蹈专业除外)。特殊报考政策考生单独安排视唱练耳考试。申请免试考生经审查批准后免于考试。

考试内容要求如下:

1、旋律音程具体音听唱、模唱;

2、旋律音程组模唱;

3、和声音程、和弦模唱:自然音程、四种三和弦原位及转位、大小七、小小七和弦原位及其转位;4、音程、和弦构唱:自然音程、四种三和弦原位及转位、大小七、小小七和弦原位及其转位;

5、节奏短句模仿:四至六小节内的基本节奏型,2/4拍、3/8拍;

6、旋律模唱:四至八小节内的单旋律;

7、视唱:范围为无升降号至一个升降号内自然、和声大小调形式及各民族调式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全站专题
    · 英语四六级查分  · 甘肃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吉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安徽招生考试网  · 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招考资讯网  · 浙江省教育考试网  · 湖北招生信息网  · 重庆招考信息网  · 广东考试服务网  · 上海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广西招生考试网  · 云南招生考试院  · 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  · 中考志愿填报  · 中考分数线  · 中考录取查询  · 中考查分网  · 中考作文网  · 中考试题答案网  · 高考零分作文  · 高考成绩查询2017  · 高考试题及答案  · 公安警察院校招生  · 西藏教育考试院  · 青海招考信息网  · 云南省招考频道  · 四川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新疆招生网  · 广东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  · 重庆市教育考试院  · 湖北教育考试网  · 江西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吉林省教育信息网  · 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  · 山西招生考试网  · 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北京教育考试院  · 辽宁招生考试之窗  · 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  · 河北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广西招生考试院  · 海南省考试局  · 河南省招生办公室  · 贵州省招生考试院  · 宁夏教育考试院  · 浙江教育考试院  · 上海招考热线  · 福建省教育考试院  · 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  · 成绩查询、录取查询、网上报名系统  · 香港高校内地招生  · 空军招飞  · 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  · 中国大学排行榜  · 高考满分作文|高考作文  · 高考志愿填报指导、平行志愿  ·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  · 高考报名  · 艺术特长生  · 空乘招生民航招飞  · 高考志愿填报  · 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  · 单独招生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